天姿

女人,做更好的自己

想要建一个自己的个人网站?

我接触电脑很晚。

高中才开始第一次知道、看到和摸到电脑。次数非常有限。所学几乎为零。

大一才开始学会打字,用的是室友的老旧台式机。除此之外接触电脑的机会就是每周的上机课与图书馆的上网室,我学会了使用OICQ,聊Q让我的打字速度突飞猛进。

作为一个接触电脑这么晚的人,我对除了聊Q之外的互联网有一些好奇心。

比如,

我在大一或大二的那个寒假没有回家,除了外出家教外就是宅。我开始折腾html语言来妆扮我的个人blog。这也是很多年后工作中需要用到python写脚本,我能在一天内上手的源头。

那时候网易还有个人域名/服务器服务,但在我回过神的时候就已经关闭服务了。当时使用网易这个服务的人之中,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落落's blog。我到现在都记得它的设计,记得它的格局,翻看她的图片和文字,我脑中回旋着那首BGM的旋律,现在旋律依然清晰,现在我依然没记住BGM的名字。

那时候我使用免费服务,blog刚诞生不久,它是我的首选。很多博客网站我都用过,包括当年的网易日记。让我有所停留的是在blogcn。我在blogcn写些乡土小说,被一个名字带有番茄两个字的编辑给看上了。她经常把我的文章推到子类首页去,但我的小说刚起步不久她就离职了。当时能和她联系上我很开心,被告知她即将离职,我有些伤心。

我想要拥有一个自己的个人网站。但我从来没有真正的建立和维护过自己的网站。

我建过很多blog,我也精挑细选过很多域名,并且可能还曾经为此付费过。我从一个blog站点流浪到另一个。每一次都伴随着一个互联网产品的没落。

这一晃十年就过去了。

在这三十而立的关头,我有了一个模板可以拷贝。有朋友在用自己的个人网站,从域名到服务器托管,他似乎都很在行。

我的梦想,因为有朋友的帮助,且不再受经济条件的限制,现在触手可及。

这时候,我脑袋里却在想:

我的内在动机是什么?

我要为之投入的成本,与可预期的收益,是怎样的?

我为什么一直要念念不忘这样的一个梦想?

这大概也是过去十年,我从来没能把它变为现实的本质原因。因为没有想清楚,所以才没有果断的行动力。

比如,我可以稍加思索便写下:

对个人blog的全方位的拥有,即是一种快乐。

全方位的描绘自己与自己的人生,即是一种充实。

茫茫网海,遭遇一些过客,收获两三知己,即是一种幸运。

互联网产品从零到未知的运作,即是一种学习。

响应十年间的缘分与野性的呼唤,即是一种本能。

这是否就预示着,我即将起航?!

这是否意味着:吼叫着“Let me go,来一场说干就干的拾梦之旅。 ”就真的可以沉下心来,几十年如一日的做下去?

且行之。

评论

© 天姿 | Powered by LOFTER